无敌小狗zz

副八【沙海之后】

以八爷视角的戏。

这到底是岁月,还是梦啊。

几次路过破烂不堪的院子,却始终没有勇气踏入,大抵还是个动情的人,许是怕触景生情一个劲儿的掉眼泪。

伸出满是时间印记的手,盖过刺眼的阳光,跌跌撞撞的拄着拐杖踏入院门。自从长沙那次战争之后,府里上上下下的人都被自己安排了出去,身边早已没有了那个可以陪伴的人,不过仙人独行孤独惯了,倒是觉得有些清静。

木门吱呀吱呀的声音萦绕在耳畔,刚踏进院门,眼前的一切似乎早已料到,但还是不由得愣住了。

曾经的香堂早已被岁月所腐蚀,屋舍的瓦片七零八落,当初院子里玩笑的那些人,也不知了踪影。所谓物是人非事事休,也不过如此了。

似从前般一瘸一拐的挪到满是灰尘的躺椅上,吹了吹便扶着椅子躺了下去,将拐杖扔到一旁,颤颤巍巍摘下脸上的老花镜将手垂在扶手边。年轻的时候就喜欢这样无所事事的瘫在躺椅上,扇着扇子喝着茶翘着二郎腿,香堂全部则都由小满负责,过得不能再清闲了。

和我斗嘴的那个呆瓜,也不见了。

呆瓜,我说过你戴眼镜很好看的。现在看不到了,也或许再也没机会看到了。你是觉得我好欺负,所以离我而去吧。椅子上的人好看的眼睛有些泛红。这么安静的生活不像是属于我齐铁嘴的。身穿军服的你与长袍布鞋的我,还能再见面吗。

老八我一辈子一张铁嘴过春秋,一路神算求天命,却偏偏折在你张日山这儿。

过于悠闲的日子使得自己有些困意打了几个哈欠,果然是老了身体自然也扛不住。便舒了心闭目养神,也没注意远处门口人儿的脚步声。

门吱哇一下被推开,皮鞋摩擦地面的声音离自己越来越近,有些意外。这么久远破旧的地方,还有人会来?揉了揉眼睛戴上眼镜,摸索着拿过拐杖驻在地上便站了起来。转过身盯着面前的人瞪大了眼睛。曾经的少年如今仍旧是那副模样,褪下军装穿上西服,也依旧帅气迷人。而自己,早已是白发苍苍的老爷爷了。

“呆瓜。”

“我等了你好几十年。”

四目相对。

你相信前世今生吗?我信。

“好久不见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